地 方 北京 上海 重庆 天津 河北 山西 辽宁 吉林 江苏 浙江 苏南 江西 山东 河南 湖北 湖南 广东 广西 海南 四川 内蒙古 黑龙江
  频 道 贵州 云南 西藏 陕西 甘肃 青海 宁夏 新疆 福建 兵团 深圳 厦门 安徽
中国法学会领导专栏 | 学会工作 | 中国法学 | 中国法律年鉴 |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 | 省级法学会 | 直属研究会 | 《民主与法制》社领导
新闻网页图片视频
民主与法制网·首页 >  民主与法制杂志 >  文化与资讯 > 正文
“女子被抢巧周旋劫匪痴情落法网”(等4则)

女子被抢巧周旋劫匪痴情落法网

■ 王成宾

  5月14日凌晨,在辽宁大连,某娱乐场所服务员刘女士下夜班路过万岁街时,突然从黑暗中窜出一个青年男子,将她掳到路边树丛里,抢走了她的项链和手机等财物。

  刘女士回过神来,对歹徒说:“大兄弟,不就是想弄点钱花吗,何必这么大动作,好好说,姐给你就是了。”男青年说:“对不起姐姐了,兄弟实在是没办法,好几天没吃饭了。”两人你一言我一语,聊得热络起来。这时,刘女士看到路上过来一个女子,就故意跟男劫匪撕扯了一下,用手比划着向该女子示意报警。男劫匪愣了一下,刚要发怒,刘女士笑着说:“你别介意,我就是试试你的性格,男人对女人要好,女人可以耍耍小性子的。”男劫匪以为刘女士真要跟他好,就凑过来要亲她。刘女士说:“你别这么急呀,人是感情动物,得先培养感情,咱俩要是处好了,你想怎么亲就怎么亲。”

  路人郑某看明白刘女士的意思,迅速拨打110报警。巡警很快赶到,刘女士向巡警招手,男劫匪见状撒腿就跑,刘女士拽住他的胳膊不放,巡警将歹徒抓获。

 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。

报假警为追女友多地民警被忽悠

■ 崔凤玲  苑国强  韩华春

  5月14日10时50分,山东省安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台接到孙某报案称,当天上午8时许,他回到与女友于某共同租住的出租屋后,发现于某带走了她的行李,并盗窃了他放在公文包内的45000元现金。在联系不上于某的情况下,孙某通过安丘市汽车站的监控录像,查看到于某当天上午9时许搭乘一辆开往淄博市的公共汽车,并记下了车号。

  此事惊动了潍坊市、淄博市多家公安局,调集大量警种警力对于某所乘客车展开追查。11时20分许,淄博民警在张店区某车站内找到了乘坐在客车上的于某。与此同时,在安丘民警的一再追问下,孙某最终承认,根本就没有于某盗窃现金这回事儿,他之所以报警,就是想让警方帮助他追回跟他分手后出走的于某。

  原来,今年4月,孙某和于某产生感情波折,于某一再表示要分手,孙某始终不同意。5月14日7时许,于某乘孙某上厕所的机会出走。孙某发现了于某的行踪后,急于想将其追回却又无计可施,最后竟想到了谎报警情的荒唐办法。

  5月15日,安丘市公安局依据《治安管理处罚法》对孙某谎报警情一案,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、罚款200元的处理决定。

仅仅负责看人质沦为共犯受惩处

■ 郭小生  康少伟  孙贯杰

  家住河南登封市中岳街道办事处的农民张爱民,一直被高利贷追债,遂起意抢劫。他发现富翁马某经常开着豪车,去吴友新所开的洗车行洗车,而马某的家就住在吴友新洗车行附近,便找到吴友新,密谋绑架马某9岁的儿子,但还需要一人负责看管人质。吴友新找到了好友侯立三,侯爽快地答应了。

  2010年12月30日早上,张爱民驾车与吴友新、侯立三一起来到马某所在的家属院楼下“埋伏”。10分钟后,马某9岁的儿子一人下楼来,吴友新将孩子强行拽进车内,拉到市郊一个僻静的山洞里。张爱民和吴友新吩咐侯立三负责看管孩子,他俩则外出给孩子的爸爸马某打电话,让马某三个小时内准备60万元钱送到指定地点。马某当即报警,民警经过盘查,很快将张爱民、吴友新和侯立三抓获,孩子被成功解救。

  5月16日,河南省登封市法院以绑架罪判处主犯张爱民和吴友新各有期徒刑11年,而以为只是看管一下人质没什么事的侯立三,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。

购买假古董反悔拘禁古董贩勒索

■ 何  毅  尤来安 高  晋

  河南洛阳的李斌、刘涛是无业人员,经老乡介绍,认识了古董贩子贾某,进行古董交易,并找了一个古董鉴定师李华帮忙“掌眼”。2010年初,双方在洛阳老城的一个饭店见面,通过鉴定师李华辨识,李刘二人最终以三万余元价格买了一个“唐代包金铜镜”和一个“宋代瓷盆”。事后,李刘二人连走了洛阳老城的几家文物商店找买主,两件文物均被认定为赝品。二人气愤之下,决定找卖家追偿。

  2010年1月20日,他们先将介绍人、鉴定师挟持到嵩县一农家小院内,恐吓殴打,逼迫介绍人给贾某打电话,将其诱出。当晚,又将贾某挟持到洛阳市涧西区万国银座一房间内殴打虐待,逼迫贾某打电话让家属及朋友向其指定的银行卡上汇入93000元。23日上午12时左右,二人将钱取出瓜分后,才将介绍人、鉴定师、贾某放走,并将铜镜及瓷盆交还贾某。贾某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,同年6月,李斌、刘涛先后被捕,检察机关于2011年2月提起公诉。

  4月22日,河南洛阳市涧西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李斌、刘涛有期徒刑3年。

 责任编辑: 李旭
共有 0 条评论信息,点击查看
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
亲!您怎么看此事?请上来说说您的看法!  已有 0 条留言(点击查看)
您尚未登录: 登录 | 注册
特别关注
重点调查
民主与法制视频
本网专稿
精彩博文
视觉
热门新闻
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》 《民主与法制》社社长助理、民主与法制网副总编辑、《民主与法制》社记者站管理部主任明兵 邮箱:mzyfzmb@163.com
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5-2011 www.mzyfz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民主与法制网
京ICP备12043066号-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8 本网律师顾问: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*768分辨率浏览
回顶部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