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zyfztgzy@163.com(投稿)
mzyfzsjw@163.com(举报)

农发行山西稷山支行党支部强化纪检监察工作

2021-02-09 11:46:03  来源:民主与法制网  浏览:0次

  本网讯(□段毅鹏  薛卫锋)农发行山西省稷山县支行党支部,在上级行党委和纪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,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行、省市分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,始终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聚焦监督主责主业,突出政治监督、不断拓宽监督方式、延伸监督触角、加强“四个常态化”建设,提升监督执纪效能。

  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。坚持每个工作日利用半小时的时间由各部室轮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、岗位风险点,以正面榜样、反面典型为载体进行学习活动,在微信群中及时推送典型案例,在办公大楼LED屏播放警示教育宣传语,达到以案施教、以案示警、以案肃纪,警示全体员工警钟长鸣,坚守法纪底线,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。

  二是日常监督常态化。坚持监督关口前移,深入各部门对日常业务及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逐一检查,推动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。坚持逢节、重要节点必搞教育,发送廉洁过节提示书,做到警钟长鸣。同时扎实做好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,筑牢“不能腐、不想腐、不敢腐”的堤坝。

  三是执纪问责常态化。坚持完善“责任清单”,盯紧关键少数,着眼关键环节,运用好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加大对违反规章制度、法律法规、不担当、不作为等的行为问责力度,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。

  四是问题整改常态化。坚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,发现问题,立即整改,精准把握整改措施落实。切实做到一事一策逐一销号,将整改措施落实作为问题整改的核心环节,推动各相关责任人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,确保每项措施落地落实、每个问题真改实改。

  

 责任编辑: 安若梦
用户留言  已有 0 条留言(点击查看)
网站通行证: 密码: 验证码: 注册 | 忘记密码
网站通行证:boss